全省首个“中国温泉之乡”
来源:县方志委 时间:2023-12-10 17:04 浏览量:

   

  2011年12月,获评“中国温泉之乡”。 

  素有“灵山秀水”美誉的永泰县位于福州市西南部,是全国三大温泉区之一——福州市的重点温泉县。中生代频繁的火山活动,构建了永泰独特的地理风貌。境内山峦起伏,石奇景异,溪流密布,地热资源十分丰富。

  永泰温泉,是环太平洋火山活动的产物,属地壳裂隙温泉,具有泉脉广、埋藏浅、水量大、温度高、质量好等特点。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经过省水文工程地质队、省第二水文工程地质队、省第四地质大队、省地质学校、湖南核工业地质局地质调查院等单位多次勘测,探明永泰温泉自露点12处,水温27—76℃,温泉日流量达3349立方米,热异常面积约2.85平方公里,热储量为1.3×1015千焦,地下热水资源可开采量为12806立方米/天,占福州市可采量的1/5。2011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授予永泰县“中国温泉之乡”称号。(县文体旅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