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城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19-11-29 09:16 浏览量:

  11月25日,永泰县樟城司法所携手福建后秀律师事务所走进城关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知识讲座,通过说案例、听解析、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解同学们身边的法律。

  课堂上,律师以校园生活中出现的暴力伤害等不法行为为切入点,结合法律案例,引出相关扫黑除恶、反邪教、诚信等法律问题,进行法律责任剖析,引导在场师生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并结合近期社会热点,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也增加讲座的趣味性。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诈骗、诚信建设、加强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请同学们带回家中,与父母一起阅读,努力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一体的法治教育环境。

 

  永泰县樟城司法所 许凌飞

  2019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