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暨农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12-25 10: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落实落地落细落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永泰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12月19日下午,局分管领导林景强带队前往清凉镇北斗农场,组织国有农场做好农垦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重点开展农垦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重点对农场内外是否设立醒目的防火和禁烟标志,消防水源、灭火器材、火灾报警、消火栓及配套设施等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设置及使用进行检查。同时,对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的部门及时进行劝导并记录情况,要求农场管理人员加强安全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永泰县农业农村局安全排查小组一行人前往福州深纳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企业是否对粉尘爆炸危险场所进行危险辨识,落实消除、控制粉尘爆炸风险措施;是否执行粉尘清扫制度,作业现场积尘是否及时规范清理,投料地坑入口处设置完整的栅栏;是否设置配电柜、配电箱警示标识,易产生或积存粉尘区域的人工采光灯具、电源开关及插座是否具有防爆功能等。林景强主任强调,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原则,认真履行福州深纳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底线思维,担负起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