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城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防控
来源:永泰县樟城镇 时间:2020-01-14 09:21 浏览量:
   近期,我县气候干燥,森林防火进入严峻时期。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坐镇指挥,包村干部、村干部、护林员和森林派出所民警放弃周末休息,坚守一线,保障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档,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公布禁火令、在交通要道和显眼位置张贴防火字报;用警车播放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防火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警示作用。

    二是加强巡山工作。村干部、护林员肩负起各自责任片区的管理和巡山检查工作,做到一日三巡查,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巡山过程中,发现群众烧土,村干部、护林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对于群众进行严肃批评教育,目前,隐患已消除。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组织开展防火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扑火队员的森林火灾处置、快速反应、快速扑灭等综合作战能力,并要求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保证一有火情,迅速出击。

樟城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发力,毫不松懈,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