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建设美丽永泰
来源:永泰县住建局 时间:2020-09-22 10:17 浏览量:

  永泰县市容环境中心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向社会传播法治理念,开展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美丽永泰”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普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开。 

    

  宣传活动在樟城镇吉祥小区门口广场开展,活动中,县市容环境卫生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和坚持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原则为己任,营造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良好舆论宣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品、面对面咨询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此次宣传活动的互动性,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无序设摊、占道堆物、建筑垃圾处理等住宅小区周边易发多发违法违规行为,向群众讲解《福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城市管理主要法律规章制度,说明城管工作范围、工作模式,引导群众知法、守法、宣法,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监督。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规定的实施,市容大对和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一起在活动现场发放并讲解了《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法制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律宣传效果,营造了群众参与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永泰市容环境卫生监察大队将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