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法院:生父拒付抚养费??法官线上化纠纷
来源:永泰县人民法院 时间:2020-09-22 10:29 浏览量:

   近日,永泰法院线上化解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权益。

  2015年谢某与陈某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小陈。后因夫妻感情破裂,双方于2018年签订离婚协议,约定小陈由母亲谢某抚养,父亲陈某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小陈的学习及医疗等其他费用由双方各自承担一半。后陈某未按约定支付抚养费。20202月,谢某诉至法院。 

  案件审理期间,因受疫情影响,当事人无法按时到庭应诉。法官通过电话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了解,双方争议的焦点并非抚养费的支付,而是小陈姓氏的问题。找出症结后,承办法官深入浅出的明法析理,积极引导双方从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角度化解矛盾,并告知陈某,不论孩子跟谁的姓氏,都应尽为人之父的责任。嗣后,陈某主动与谢某联系,商议解决,谢某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