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青年倡议书
来源:共青团永泰县委员会 时间:2020-10-16 14:36 浏览量:

  全县广大青年朋友们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是每个社会公民的立身之本。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青年个人需要诚信。为全面推进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在此,永泰团县委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诚信意识。要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在工作中做到诚信做事、诚信立业,反对营私舞弊、欺上瞒下;在生活中做到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反对虚情假意、背信弃义;在学习中做到脚踏实地、求实进取,反对弄虚作假、抄袭作弊;在经营中做到明码标价、公平交易,反对制假售假、坑蒙拐骗;在家庭中做到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俭朴生活合理消费。杜绝散布流言蜚语,不发布不健康言论,讲求信用,诚实待人,心口如一,言行致,做明礼诚信的表率。 

  二、 树立诚信观念。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坚持讲好“三句话做到 “四个不”,争做诚信公民;要牢固树立诚信促发展的观念,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广泛倡导诚实守信的行为规范构建以诚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行业标准,提倡企业信用从我做起,反对各种失信行为  

  三、弘扬诚信精神。要积极传播诚信理念,弘扬诚信精神,自学抵制各种失信行为,主动举报各种失信现象,坚持诚实守信,树立诚信风尚:要开展诚信单位、诚信集体建设,用 诚信理念教育员工,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四、坚持诚信经营。加快技术创新,保证向消费者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优质商品或服务,不做虚假广告,不生产、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生产、不销售对消费者安全和健康有害产品。加强安全生产,加大环境保护,符合国家节能要求。注重企业品牌形象,创建诚信品牌。  

  五、遵守商业道德。坚持公平竞争,维护经济秩序,依法纳税,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价格公道,保护生态环境,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员工技能教育、劳动保护和人文关怀,不拖欠员工工资和社会保险。切实履行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公共利益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荣,家无信必衰,国无信必危。诚信是人生的航标,是成功的指南,让我们心怀诚信,恪守承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做诚信个人,争创诚信企业,共建诚信文化,共塑诚信形象,共创诚信永泰!  

    

  共青团永泰县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