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财政局2021年1-6月止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来源:永泰县财政局 时间:2021-07-01 10:50 浏览量: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做好预算分配下达预算执行资金监控等工作。根据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630日我县直达资金预算数34130.80万元,支出23902.69万元,支出进度70%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详以总结,细以分析

    2021年6月止社保直达资金共17项,合计指标数33071.77万元,支出数23280.30万元,结余数9791.47万元。  教育直达资金共8项,合计指标数2088.42万元,支出1354.84元,结余1418.77万元农业农村、水利直达资金共5项,合计指标数1577.03万元,支出646.63万元,结余930.40万元商业服务业直达资金共6项,合计指标数912.02万元,支出数315.19万元,结余数596.83万元。

    二、落实创新,突出重点

根据中央财政部、省财政厅及市财政局的有关要求及县里对于资金的实际需求,及时将直达资金下达到位。同时,督促各业务科室加快资金分解,尽早将资金下达到使用单位并形成实际支出。

    直达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让资金流向群众希望、企业期盼的方向和领域,集中更多财力加大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基本民生的投入。在日常工作当中,国库科及时做好直达资金的上传下达等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同业务科的沟通与交流,并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对直达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直达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三、夯实结构,加大成效

    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与医疗服务补助资金预算数共1808.90万元,主要用于我县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可进一步提高我县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截止到2021年6月止,我县共收到上级下达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优抚对象补助经费、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等共计32321.90万元,切实保障民生基础,扶持残疾人等人群就业需求,确保基层正常运转。

    四、分析研判,提前计划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推动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工作要求,按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围绕“六稳”“六保”的政策精神,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持续跟踪直达资金下达、分配及支付情况,提高直达资金的分配率、支付率,确保应支尽支,切实发挥直达资金的使用效益。

 

 

                                               永泰县财政局

                                              2021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