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永泰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总结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11-17 17:20 浏览量:
 2021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中央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20〕99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6月30日前发放到户的目标,抓紧动员部署,抓好宣传培训,抓实工作程序,强化责任落实。在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农业、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补贴工作顺利开展。现将保护补贴项目工作总结如下:

一、资金发放情况

2021年永泰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1729万元,其中发放一般农户补贴资金15988486元,发放农户61645户,发放耕地面积189043.0748亩,补贴标准84.5759元/亩;发放种粮大户补贴资金1301514元,发放种粮大户54户,补贴面积4338.38亩,补贴标准300元/亩。

二、资金结余情况

     2021年永泰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完毕,无结余资金。

三、资金录入情况

按照要求,我局及时做好录入工作,于7月31日前录入福建省惠民资金网、福州市惠民资金网,其中录入总户61699户;录入总金额1729万元。

四、主要工作措施,体现工作特色和亮点

一是工作早部署。按照省市文件部署要求,我局联合县财政局印发《永泰县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方案》的通知(樟农〔2021〕34号),明确各乡镇及有关单位工作要求及完成工作时间节点。

二是认真核实。核对各乡镇及有关单位上报的农户信息,特别对信息重复、不完整等仔细比对。

三是测算补贴标准。根据乡镇上报享受补贴面积结合我县资金总量与县财政局全面讨论和商议,经综合测算出具体发放标准,将补贴的内容、标准及相关情况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联合县财政局印发《关于下拨永泰县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樟农〔2021〕160号),严格按照资金封闭允许要求,从粮食风险基金专户转入县农业农村局专户,通过“一卡通”将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户。

    四是创新发放、录入程序。为减少资金流通环节,资金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发放,通过农村信用社代发,直接发放到户,发放的数据实时上传至扶贫在线信息系统,并短信通知发放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