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档案馆“今天我来讲”课堂开课
来源:福州市政府办信息处 时间:2020-08-31 09:58 浏览量:

  为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县档案馆结合全省档案业务评价工作,切实提高档案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培养档案事业专业技术人才,在馆内开设“今天我来讲”课堂,以馆内年青干部为主体,立足自身岗位分工职责,选择各自熟悉领域的档案专业知识进行学习研究,并将学习成果形成课件,在课堂上与全体干部分享。在自我提升的同时,让全体干部快速熟悉档案工作的各项业务知识,达到提高综合业务能力的目的。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7月15日下午,县档案馆“今天我来讲”课堂正式开课。县档案馆馆长温昭增同志做了课前动员讲话。温昭增指出,新时代下的档案事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衔接期和摸索期,档案干部特别是年青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通过学习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从而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温昭增馆长分享了三点学习感悟,与干部们共勉。

  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坚持正确方向。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只要理论知识丰富了,思想就自然成熟,处事也将更加稳重,外在表现也就“腹有诗书气自华了”。

  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我们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使自己成为档案领域的行家里手。档案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我们要发扬“工匠”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摸索业务规律,摸清专业门道,避免因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追求精益求精。

  要持之以恒的学。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勤学。争取每天安排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用于学习,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广泛涉猎各种知识,特别是现代化知识;要养成提笔能写、笔耕不辍的习惯,记录学习收获,写下学习感悟,发表个人观点。只要能够长期坚持,必定能积少成多,积沙成塔,厚积薄发,取得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