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档案馆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5-24 08:44 浏览量:

  我馆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521日,永泰县档案馆联合团县委、县科协、党史方志室等多家单位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图册、读本等形式,为群众解读《民法典》的诞生经过、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婚姻家庭编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编中的高空抛物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同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群众普及了常见的法律问题,增强了群众的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