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档案馆深入开展“档案话百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6-10 15:47 浏览量:

  在第14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永泰县档案局、永泰县档案馆联合县委党史方志办等多家单位,在樟城南湖公园开展“档案话百年”主题宣传活动,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永泰所发生的重大变化、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全民档案意识,努力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 

  县档案馆以《新档案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发动全体干部进街入巷、进居入户,积极为群众提供档案知识解答、民生档案咨询等上门“为民办实事”,同时宣传《民法典》、垃圾分类、永泰文明20条等,将档案法治宣传融入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着力打好档案工作“组合拳”,打通档案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采取专题展览、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档案文化礼品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宣传档案查阅利用、档案安全保护、档案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真正让档案“飞入寻常百姓家”,拉近了档案与群众的距离,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宣传活动增强了他们的档案保护意识,他们今后会更加重视档案、保护档案、用好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