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档案解民忧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2-17 15:18 浏览量:
 

我们两家一直以来为这片山林纠纷不断,今天有了这张档案作证明,该是谁家的就是谁家的,不用再争吵下去,回家可以专心搞生产了。拿着永泰县档案馆工作人员找到的林地档案,余尔源终于舒了一口气。

原来,余尔源是大洋镇宵洋村村民,与邻居家因山林纠纷,多次发生争吵与冲突,为彻底解决困扰两家的“烦心事”,俩人经村委会协调介绍前往县档案馆寻求帮助。为了帮助余尔源尽快解决问题,永泰县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数据库搜索,找到其父亲名下的林权清册,工作人员还耐心的解释资料上所记载的内容,并将相关材料复印给他,两家的矛盾纠纷因一纸档案证明得以迎刃而解。

永泰县档案馆立足档案管理,坚持“服务至上、民生先行”的工作理念,切实把利用档案资料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突破口,热情接待、耐心询问、细心查找,用耐心与暖心让查档群众满意而归。档案为提供山林原始资料,客观公正地为当事人双方提供合法的历史依据,为稳定农村发展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