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
来源:永泰电视台 时间:2020-11-30 09:03 浏览量:

  27号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宗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磊作表态发言。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的汇报。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形式进行,20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分别就产业政策、水质问题、企业排污问题、污染防治攻坚战措施和成效、生活污水处理、河长制实施情况、农村养殖污染防控、植树造林工程、水土流失治理、垃圾分类等突出问题,对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林业局、部分乡镇等多个部门展开针对性询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副县长唐磊代表县政府表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虚心诚恳地接受人大的监督,把人大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的各个方面,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他希望相关部门要把各位委员所提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专题研究,明确责任,督办落实,并将持续接受人大的监督指导,努力使我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这是县人大首次采取会议专题询问的方式,就社会关注关切的民生问题,直接对政府职能部门展开质询。会议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各位委员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