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改善水环境,县领导实地察看!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2-04-15 11:00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永泰县在塘前乡莒口村党建公园收听收看福州市举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启动仪式。县领导雷连鸣、陈金友、余斌、刘峰松、刘漪、游海涛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雷连鸣一行先后来到塘前乡莒口村、大樟村等地,实地察看其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

  雷连鸣强调—— 

  要坚持不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大整治力度,聚焦垃圾、污水治理等工作重点,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对照整治时限、整治目标,跟踪落实情况,督促整治进度,确保整治到位,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发挥主体作用,聚焦“文明积分”,推动环境整治由建立机制向长治长效转变,不断丰富积分内容,简化积分获取,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积分制的积极性;要立足当地特色,以点带面,加强河道和河岸两侧垃圾清理,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持续推进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站等项目配套设施工程建设进度,全面提高工程运营管理水平,推动大樟溪流域水环境不断改善。

  塘前乡芋坑村立足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连片打造145户美丽庭院,正在争创市级美丽庭院示范片。陈金友一行沿着村庄河道,边走边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芋坑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积分制、美丽庭院和一都溪安全生态水系等建设情况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