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前乡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塘前司法所 时间:2020-11-03 23:02 浏览量:

 

“大家知道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113日,永泰县塘前司法所联合乡综治中心深入岭头村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向村民介绍了民法典的编撰历程、重要意义、组成部分等内容,并对婚姻家庭编中有关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离婚冷静期的设置,合同编中禁止高利放贷、高铁霸座,继承编中新增的打印、录像等遗嘱形式,物权编中增设的“居住权”制度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规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还就民法典能解决生活中“哪些问题”与村民展开互动问答,现场解答村民法律问题,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材料、宣传品3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