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乡村
来源:永泰县盖洋司法所 时间:2021-04-14 15:53 浏览量:

 

为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满足乡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413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永泰县盖洋司法所在盖洋街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并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陈罡律师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语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国家安全的意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还在现场解答群众有关邻里矛盾、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盖洋司法所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国家安全、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内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