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基层·法护民生 | 葛岭司法所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葛岭司法所 时间:2023-06-01 10:37 浏览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的第三年,为进一步宣传好、阐释好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深入民心,531日上午,永泰县葛岭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综治中心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较常遇到的如邻里纠纷、损害赔偿、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引导辖区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此外,普法志愿者还重点宣传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悬挂2条横幅,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有利于培育辖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营造辖区良好法治氛围积极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