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法律进校园”暨世界无烟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06-01 11:17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5月31日,永泰县司法局、检察院、法律援助中心走进永泰县城建校开展“法律进校园世界无烟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副校长李聪珊结合5.31”世界无烟日重要时间节点,从烟草的基本知识、二手烟对青少年健康的影响、戒烟的益处等方面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烟草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学生远离烟草,拒绝吸烟。同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防护、未成年人财产权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自甘风险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此外,“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的方式,号召学生们把法律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带回家,共同营造平安、法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