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司法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05-12 16:50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永泰县司法局、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等二十多家单位在六馆一中心广场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加深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了解,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200余份,努力提升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灾避险和应急安全知识的学习,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