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06-28 09:22 浏览量: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着力提升企业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27下午永泰县司法局、樟城镇人民政府在迅普科技园开展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并邀请“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柯琪律师参加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律师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法律咨询的方式,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并对生产经营活动中所涉及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增强职工安全和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的理念。

随后,企业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消防工作站副站长首先对灭火器、消火栓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作了详细地讲解,并安排职工开展灭火演练让他们结合理论知识对灭火器进行实地操作体验,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切实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