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下基层 法律服务惠民生——永泰县开展“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07-21 09:3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增强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7月20日上午,永泰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公证处、长庆司法所在长庆镇街道开展“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对社区矫正的含义和工作职责,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维权途径,以及公证法律服务的范围、申请条件等内容作了详细地阐述。

同时,还在现场设置咨询台,面对面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邻里矛盾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并提供有效的法律解决方案和救济途径,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大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人次,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