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07-28 09:36 浏览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施行三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提升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7月26日、27日,永泰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民政局分别在南湖公园和梧桐镇电影院门口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未成年人被判缓刑、身份证出借导致被判帮信罪等典型案例作详细地分析讲解,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大家关注社区矫正工作。 

  此外,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惠农乡村振兴“蒲公英”深入南门社区长者食堂和椿阳村,与老年人面对面宣讲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作案特点和预防对策等内容,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警惕,帮助老年人护好“钱袋子”。 

  活动期间,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人次,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