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举办2023年度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08-15 18:02 浏览量:

 

8月14日下午,永泰县举办2023年度依法行政专题讲座,邀请永泰籍的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锦波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钢主持活动并讲话,副县长张乐昕出席活动,各乡镇、县直部门有关领导共计90余人参加。

讲座中,陈锦波副教授围绕《基层行政执法中的复议诉讼风险及其应对题,以《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的体系解读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公安治安、土地房屋征收、房屋设施强拆、工伤认定等四大类案件的复议诉讼风险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阐述,生动形象地对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基础理论与实务操作了详细讲解,增强领导干部法律意识,严格履行依法行政、依法应诉职责。

吴钢强调,行政复议是依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行政诉讼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一环,依法行政则是重要前提。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

本次讲座,内容务实,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性作用,进一步树牢了领导干部法治理念,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水平得到了提升,为推进法治永泰建设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