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法治同行——嵩口司法所开展“蒲公英送法进农村”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嵩口司法所 时间:2023-09-28 17:3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永泰县嵩口镇、嵩口司法所开展“蒲公英送法进农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的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介绍了禁毒、反邪教、日常用火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反有组织犯罪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老年群体,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结合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提醒他们时刻保持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谨防上当受骗。此外,还普及了国防教育的基本知识,增强群众国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余人次,以“双节”为契机,为群众送上一份“节日法治套餐”,让法治观念、法治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为中国传统节日增添了法治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