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调研组来樟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10-17 10:12 浏览量:

 

1016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庄晶萍、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处处长黄伟平一行来永泰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实地调研,通过座谈交流、查看材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永泰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永泰政府副县长张乐昕,县司法局局长张平生以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平生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我2022年以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查阅了近年来向市政府报送的备案件,当前备案审查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机制建设、审查标准、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黄伟平处长对规范性文件中涉及公平竞争审查的审查标准和报备要求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指导。

张乐昕副县长表示,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一规划两纲要”和维护法治权威的需要,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环节。并就推进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主动融入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范有效开展审查工作二要注重制定流程和审查环节,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参谋作用,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质量;三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完善审查机制,提高法制审核队伍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

庄晶萍副局长对我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点评、指导,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备案审查工作机制;

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工作要求,做到报备及时、程序规范、材料完整,避免漏报、错报;

提升备审能力。要充实备案审查力量,加大培训力度,加强资源整合,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