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举办“八五”普法骨干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10-28 10:1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普法骨干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10月27日,永泰县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八五”普法骨干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业务工作培训会。各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司法助理员以及“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

培训会通过观看学习视频、开展专题授课、讲解业务知识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

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谈”微动漫,增强普法骨干法律素养,引导大家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贯穿到守法普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还邀请《法治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叶威、《福州晚报》记者叶诚分别对法治新闻采写与运用业务新闻摄影知识进行授课,着重讲解了新闻写作要素特点和排兵布阵、新闻传播规律新时代法治宣传重点方向以及手机摄影技巧、不同场景拍摄手法等相关知识,语言简洁生动、案例典型真实,精准施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质量,提升法治宣传工作质效

同时,县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科的同志对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工作和蒲公英普法公益服务平台进行讲解,推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用好普法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