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主要领导来我县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11-25 14:57 浏览量:

 

11月24日,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新文带队到我县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张乐昕、司法局局长张平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富泉司法所、清凉司法所工作情况,听取了县司法局在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公证服务、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我县在村居法律顾问、执法一体化平台应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唐新文局长就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乡镇综合执法效能,用好执法一体化平台,确保执法有尺度、有力度、有温度,推进助企纾困;二要注重涉企矛盾纠纷调解,主动介入找准纠纷根源,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预防和化解,积极推动营造公正、公平、和谐的营商环境;三要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职能,聚焦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在公证、法律援助等领域为企业提供“菜单式”法律服务。

张乐昕副县长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梳理典型,重点打造大洋、嵩口等星级司法所,葛岭镇调解室等,建好建精公共法律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点;二是立足实际,充分发挥退休法官、检察官、村居法律顾问等人员优势作用,鼓励引导他们参与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是创新思路,落实司法行政主体责任,夯实公共法律服务基础,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