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口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嵩口司法所 时间:2023-11-21 15:00 浏览量:

 

11月20日,永泰县嵩口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嵩口法庭到永泰二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法在身边”的普法课,从“法”字的繁体字及含义说起,结合七类青少年犯罪主要类型,利用热点事件以案释法,就未成年违法犯罪成因以及预防措施进行解读,派出所民警结合有关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的案例,对应承担何种法律责任、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活跃现场气氛,增强学生学法的积极性主动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7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养成遵纪守法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