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惠农“蒲公英”普法走基层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11-08 16:20 浏览量: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1月6日,永泰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等多部门联动,在同安镇坂头村永同惠百草园举办“社会科学在你身边”普及咨询系列活动暨启动仪式。借此契机,县司法局在现场设置普法宣传台,开展“蒲公英送法下基层”宣传活动。

活动中,“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养老诈骗等宣传手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结合典型案例,对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侵权纠纷等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分析讲解,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宣传品80余份,帮助农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让群众自觉学法用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