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前司法所开展“宪法进乡村”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塘前司法所 时间:2023-12-06 09:4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永泰县塘前司法所联合乡综治中心、派出所、道安办等多个部门在芋坑村文化广场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进乡村”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分发宣传单和现场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介绍了宪法的重要性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讲解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道路交通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防治艾滋病等宪法法律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80余份,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