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拔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霞拔司法所 时间:2023-12-08 09:43 浏览量: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12月7日,永泰县霞拔乡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突出“两个关键”,紧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

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学乡党委、政府举办“宪法进机关”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黄盛从宪法的地位、作用、重要意义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带领干部学习宪法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实质,把握宪法核心要义。

突出“关键群体”,基层群众广泛学。霞拔司法所、派出所、综治中心在霞拔街开展“宪法进农村”集中宣传,普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采取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防养老诈骗、征兵等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让群众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学习宪法,推动宪法走到群众身边。同时,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图片和宣传视频,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霞拔乡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老百姓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切实提升活动宣传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