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宪”在行动,永泰县举办 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3-12-01 16:25 浏览量: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文化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上午,由县司法局、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老干局、县计生协会主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税务局等十余家单位协办的2023年永泰县“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公园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永泰县司法局有关领导重点介绍了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及时间安排,并宣布2023年永泰县“宪法宣传周”启动,拉开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融合“说”“唱”“答”等多种趣味活动,多样化宣传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为民便民,搭台“说”法。“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各单位工作人员采取设立普法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介绍了宪法、民法典、预防养老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平安建设、反有组织犯罪等方面内容,并由法律顾问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讲解法律知识200多人次。同时,在公园广场设置了100多平方米的宣展区,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4500余份,利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讲解,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

银发人才,山歌“唱”法。“银发人才”非遗传承小分队暨山歌曲艺团,以“法治+文艺表演”的形式,推出《山歌唱响二十大》《八五普法是关键》《山歌唱反诈》等十多个精彩节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法律,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听法”。

你来我往,趣味“答”法。在知识竞答展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宪法等法律知识趣味竞答题,让群众兴高采烈地参与其中,在乐学、钻研、竞答的过程中,激发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有效提升尊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

接下来,永泰县将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活动主题,持续开展一系列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在全县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