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关怀送温暖 扶难济困显真情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塘前司法所 时间:2024-01-29 15:18 浏览量:

 

春节将至,近日,永泰县塘前司法所联合乡民政部门上门走访慰问,为刑满释放人员刘某送去“健康爱心包”和春节困难慰问品。

刘某刑满释放后回户籍地居住生活,塘前司法所无缝衔接,及时走访积极帮,协助刘某成功办理残疾证和低保救济。通过上门走访、见面谈话、村居了解等发现某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其与年岁已高的母亲共同居住,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且自身有过精神病史,季节性发病症状显现。司法所掌握情况后迅速行动,司法协理员主动与乡、村多次沟通,帮助其准备申请残疾证明和低保所需的材料,畅通申请救助的绿色通道,并积极为其和家人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帮助其树立生活信心,促其更好地融入社会。刘某激动地表示:真的太感激你们,让我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

近年来,塘前司法所在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中,坚持“服务、感化”和“监督、挽救”相结合,积极帮助刑满释放人员重新回归社会,解决实际困难,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