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送法进社区 法律服务好“粥”到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4-01-18 15:21 浏览量: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好家风,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渲染浓厚的节日气氛,1月17日,永泰县司法局联合樟城镇樟树坂社区、樟城司法所在状元首府小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暨“义写春联送祝福 浓情腊八暖人心”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村(居)法律顾问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介绍了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预防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道路交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等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办事依法,运用法律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区、义写春联区、腊八粥发放区,免费向群众提供写春联和诊疗服务,还邀请群众品尝腊八粥,感受节日氛围,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