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2023年度“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4-01-06 15:23 浏览量:

 

14-5日,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共同组成督查组,对全县40家责任单位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督查组采取“查、听、看、问”等方式,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并与受检单位就普法责任制落实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就督查情况及存在问题现场填写整改内容表单交付被督查单位。

督查组在肯定各责任单位工作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好普法责任清单,将普法责任落实具体岗位、具体人,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二是要注重平时积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将功夫用在平时,注重日常工作中相关图片资料的留存和收集;三是要创新形式载体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在普法理念、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不断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