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首场行政复议听证会,来了
来源:永泰县司法局 时间:2024-02-03 15: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增强行政复议案件审理透明度,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让当事人在案件审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2月2日永泰县司法局就两起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复议案件举行了听证会。

听证会由永泰县司法局局长张平生主持。申请人、被申请人、第三人均按时到场参加听证。受永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钢委托,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立旺到场旁听

听证会上,听证主持人宣读了听证纪律核实了听证参加人员身份信息后,申请人、被申请人第三人分别就各自的主张进行了阐述,双方律师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在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听证过程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规范高效。听证会弥补了书面审查的不足,帮助复议机关深入了解案件事实,提高了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的效力,提升了行政复议权威性和公信力。

这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以来永泰县举行的首次行政复议听证会。本次听证打破以往行政复议书面审理的局限性,搭建面对面沟通平台通过听证审理让申请人以看得见、听得懂、说得出的方式参与行政复议,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参与权、知情权和表达权,达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永泰县司法局将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一步完善、用好行政复议案件听证审理制度,把行政复议听证作为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的重要抓手,以听证促公平公正,以听证促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有效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