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智慧普法平台 时间:2020-11-07 23:20 浏览量:

       11月2日至5日,司法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在福建开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法治建设现状,走访慰问基层法治工作人员,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袁曙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一系列重要法治探索和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法治情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福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福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一体推进,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闽期间,袁曙宏听取了福建省、厦门市关于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调研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强调要以法治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上杭“古田会议”会址,详细了解当年中央苏区法制建设实践有关情况,指出要大力传承红色法治文化。在古田干部学院出席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时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漳州和龙岩开展基层法治建设调研时指出,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夯实基层治理法治根基。在参观宁德扶贫开发主题展示馆时表示,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袁曙宏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