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中小学疫情防控不放松 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推进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6-22 16:52 浏览量:

  我县各所中小学校自复课以来,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教学进度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推进。

  在嵩口镇中心小学,记者看到校园内四处干净整洁,课堂上同学们都戴着口罩认真听课,校园内的各个洗手台上都配备洗手液,食堂的餐具及饭菜也做好了消毒和留样,坚决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松懈。嵩口镇中心小学校长 林增榕 我们学校是严格按照上级的防控要求,从开学学生进校,首先第一关就是体温检测,学生到班级之后还是要经过体温检测,这一项我们是通过晨检、午检,以及寄宿生的晚检。寄宿生我们原来一间是八个人,现在我们安排四个人,而且按照求是脚对脚进行睡觉。食堂我们学生用餐统一方向。 

  同时,学校还采取年级错峰错时上下学、教师培训、防疫常识宣传等措施实施疫情防控,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同样地在永泰县第二中学,记者走访发现,一进校门就有大幅的防疫流程宣传展板树立在显眼的地方。与往常不同的是,校园内没有了学生们成群结队的身影。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学以来,学校就严格按照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坚持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不松懈。 

  永泰二中副校长金建渝:“我们先期就制定了工作的预案和应急演练方案;第二就是我们有做好零制度报告,及时把学生的情况,向上级反馈;第三个的话我们物资储备也非常充足,在各个重要的场所,都配有洗手液;还有寄宿生一块,我们特别是加强食堂用餐,我们都规定学生要在食堂用餐。” 

  据了解,嵩口中心小学和永泰二中的一系列防疫做法,是我县各所学校落实学生复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一个缩影。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复杂,又较为持久的工作,对此各校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针对目前国际国内的疫情形势,学校还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全方位抓实、抓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