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经济怎么看?下半年经济怎么干?永泰的这场会划出重点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7-29 10:59 浏览量:

 

  7月28日,县委书记陈斌主持召开 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形势、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以更强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凝心聚力稳企业、促消费、扩内需、补欠收,全力推动下半年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向好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长雷连鸣作具体部署。 

 

  陈斌指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按照省委、市委的具体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副担子一肩挑、两件大事一起抓,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秩序加快恢复。但部分指标仍存在差距,补欠收、稳增长的挑战依然十分严峻。 

  陈斌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特殊之年的特殊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克服思路不清、措施不力、水平不高、作风不实等问题,拿出和时间赛跑的姿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推动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尽全力把上半年的差距补回来,把下半年的工作赶上去。 

  一要强化政策帮扶“稳企业”。持续加力“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特别是列入市“双百双千”考核的55家企业要用好政策,开展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保链强链,帮助企业达产达效、增产增效,力争综合考评进入全市前六。 

  二要狠抓项目建设“扩投资”。深入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五个一批”等专项行动,加快项目建设;围绕全县主导产业布局,狠抓招商引资;围绕重点项目查症结,破难题,抓推进,创造性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 

  三要扩大内需“促消费”。积极融入市里开展的“惠聚榕城消费季”专项行动,激活旅游市场,搭建消费平台,发展消费新业态,让消费市场重新热起来,让经济活起来。 

  四要决胜全面小康“守底线”。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守住防疫底线;建立三项机制,实施六大工程,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守好脱贫底线;做好保价稳价工作,统筹城乡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守好民生底线;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总评验收和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守好生态底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暑防汛等各项工作,守好安全底线。 

  五要强化工作落实“勇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拉高标杆、提升本领;各位企业家要克服疫情影响,抓住惠企便企政策,奋力拼搏、争做贡献。 

 

  雷连鸣强调,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6大专项行动和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奋力攻坚。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建筑业增产增效,全面推进社零增长,全面落实“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全面发力“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全面掀起“文旅刺激性增长”行动,常态化开展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专项工作监测督查,并统筹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生态旅游城、人居幸福地”的新永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俞华对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各乡镇、相关部门经济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副县长唐磊解读了建筑业“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实施细则并部署下半年建筑业发展工作;上半年未完成目标任务的指标牵头单位和“一抓一促”成效落后的乡镇作表态发言。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青云山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所站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