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15 16:21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9月14日,我县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动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政府丁虹县长主持会议作工作部署,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永泰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丁虹副县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和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按照分工安排,细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理顺工作思路。要按照提高效率、方便办事的原则,围绕“五公开”以及发布、解读、回应、传播、公众参与等政务公开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规则,统一工作标准,严格工作程序和保密审查制度,实行标准化操作;要按照科室、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签字把关的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在法定范围内依照规定程序开展。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不得延误和推迟工作进程。县政府将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纳入2020年绩效管理考评指标体系,县政府办公室将定期对各单位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