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0-11-17 09:15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榕政办〔2020〕92号)文件精神,在市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处的指导下,永泰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一) 周密部署,强化组织保障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处要求,我县印发了《永泰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实施方案》成立了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机制,明确各政务公开单位职责。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召开部署推进会及调研培训会,定期检,有序推进政务公开“两化”工作。

二) 结合实际,探索标准规范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处要求,我紧密对照国家、省、市级各部门制定的政务公开标准,重点围绕政府职能和工作实际,建设政府信息目录内容规范,编制公开事项目录、公开标准和公开流程,目前正在积极探索政府本级政务公开标准规范,确保有效推动“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民生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信息发布工作。

三)开设专栏,及时展示成果

增设“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专栏, 下设“政策文件“工作进展”“26个试点领域3个子栏目,及时发布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相关信息。截至目前,政策类文件5条,工作进展信息2条。已完成26个试点领域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并及时展示在专栏的相应栏目

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按计划逐步推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标准、工作流程需进一步完善,试点领域公开情况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有关要求, 加强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着力整改延时发布、集中发布等情况,及时完善各类栏目信息内容,推进线下公开专区建设、政务公开制度和流程规范村(居)务公开制度健全完善等工作,积极探索其他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统一公开有效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推行专项公开内容标准化、规范化。

 

 

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