洑口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1-11-10 17:03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洑口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好经验好做法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洑口乡认真贯彻上级部门部署,在实践中求探索,在探索中求规范,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塑造乡镇机关新形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主要做法: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站所抓落实”的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为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了工作常态化开展。

二、完善体系、夯实责任

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体系,严格把关信息发布流程,按照三级审核制度要求,各小组成员按照分工,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发布信息不涉密,并及时做好信息归档工作。

三、加强重点内容公开

(1)做好各类规划主动公开。依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各类规划归集整理和主动公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做好规划信息数据互联互通。(2)定期公开财政信息,推进乡镇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做好惠民惠农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惠民资金公开向各村延伸,与村务公开有效衔接。(3)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针对性。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发布工作信息,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公众提高认识。提高信息发布规范化水平,做好重大政策、内容敏感等重要信息的把关。充分发挥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宣传发布作用,大力开展科普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保持疫情防控中形成的良好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公民的健康素养。

      下一步,乡将继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深、走实,不断达到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更好的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乡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