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镇2021年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1-11-10 17:28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同安镇2021年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


 

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樟政办网传〔2021〕1号)文件精神,同安镇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主管主抓、统筹协调作用,认真对照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职责分工,梳理工作台账,实时跟进推动,确保落实到位。现将同安镇2021年关于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汇报如下:

一、抓认识,营造政务公开环境

政务公开是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重

要举措,是营造经济发展良好环境的迫切需要,必须站在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高度、站在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的高度、站在发展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待它。要认识到政务公开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性,积极主动查找本镇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大群众监督力度,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加强政府同群众的联系,有效履行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环境。

二、抓领导,建立政务公开体系

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运行、落到实处,同安镇建立政务公开领导责任制度,建立镇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部门各司其职、纪检监察部门协调的领导机制。将政务公开与本镇工作实际和业务结合起来,与依法行政结合起来,与政府监督结合起来。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保障公民权利,提高行政效率,建立政务公开体系,为政务公开提供组织保证。

三、抓监督,健全政务公开机制

一是加强群众监督,采取群众评议、电话举报、社会调查、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收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对不切合实际的做法及时纠正,对违反公开制度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二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职能作用,建立定期监督检查制度,组织人员对公开过程、公开内容实施监督,保证政务公开的规范性。三是注意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和舆论监督作用,宣传好典型好做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发展。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公开意识、服务意识,把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方式。

 


同安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