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商务局2023年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3-10-12 10:18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2023年,我局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工作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责任落实到人

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我局着眼于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常态化机制,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信息员落实”的工作机制,组织、协调各室对政务信息进行收集、整理、汇总,由专职工作人员及时在网上公开并按时更新。积极参加县政务公开办组织的各类政务公开培训,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完善工作制度,做好保密工作

我局积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商务实际工作相结合,在业务工作中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同时,做好网站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公开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定期排查已公开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涉密涉隐私问题发生。确保上网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三、拓宽公开领域,突出重点工作。

在政策制定前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并以适当方式反馈或者公布意见采纳情况,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同时结合我局的工作职能,围绕公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通过政策解读等方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将我局服务标准、办事程序、综合监管等重要信息向社会公开。

四、强化监督保障,严格公开程序。

坚持“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对上网的每条信息都严格按照“一事一审”的原则,审核通过后再公开。做到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自查,对县政务公开办排查出的整改问题,及时按要求进行整改,形成整改台账,并将整改结果上网公开,接受公众的监督。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