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峰镇2023年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3-10-12 10:23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城峰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和公开实效,纵深推进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开创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现将城峰镇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汇报如下:

一、推进政务公开常态化。我镇充分利用成立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形成“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整理、汇总、审核、发布等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二、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根据市、县最新乡镇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及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同时做好与县级相关单位的对接,规范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并定期开展工作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三、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注重从内容和公开形式上进行调整,重点考虑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有密切联系的重要事项,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发展,不断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