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教育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3-10-12 11:03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县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和公开实效。现将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 

  一是成立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到位。三是按照“规范、及时、全面”的原则,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有关政府信息。 

  二、完善流程,及时公开 

  一方面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公开透明度,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信息传播速度,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另一方面坚持审慎规范,对公开的政务信息,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确保公开的政务信息准确一致,扎实推进我局政务公开体系化、标准化、透明化。 

  三、突出重点,确保实效 

  围绕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立足工作实际,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及时公开本部门招生、考试、资助、教育督导、党建工作、基础教育、德育教育等信息,不断提升信息发布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