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谷乡2023年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方法

时间:2023-10-12 11:26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盘谷乡为做好政务公开,将政务公开与社会治理相融合,不断完善规范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现就有关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梳理如下:

一是明确机制,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盘谷乡梳理权责明细,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环境。 

二是精准界定,确保公开内容充实

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方针,应公开尽公开,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全面落实政府信息依法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

三是严格规范,确保公开程序规范

严格政务信息公开程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责任直接落实到人,杜绝发生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加强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培训,组织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机关干部信息公开意识、保密意识,提升干部信息公开处置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