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2023年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方法

时间:2023-10-12 15:20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今年来,白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白云乡2023年关于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各相关业务办公室配合的工作机制。由专人负责收集梳理各类信息,及时向群众及时公开重点工作社会保险等重点领域信息,切实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

二是提升工作能力,夯实公开基础。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持续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便利化、规范化,努力形成乡村干部认真抓好政务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务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保密管理,确保信息安全。严格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落实保密责任,严把信息安全关,加强政务公开安全保密指导和监督,从源头上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管理,进一步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