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乡2023年政务公开推工作、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

时间:2023-10-13 14:56 来源: 永泰县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A+ A- 收藏 取消收藏

  为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和公开实效,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塑造乡镇机关新形象,我乡认真探索,多举措积极做好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现将红星乡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明职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明工作职责,落实政府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整理、汇总、审核、公布等工作,确保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质量。继续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学习,对升级系统的操作要领、使用方法、前台展现及公开信息分类等内容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做好与县级相关单位的对接,规范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三、加强工作监督,有序推进。加强群众监督,采取群众评议、社会调查等多种形式收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对不切合实际的做法及时纠正,对违反公开制度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注意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和舆论监督作用,宣传好典型好做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发展。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公开意识、服务意识,把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方式。

附件: